月檀

写点想写的罢了,不追星。

圆舞曲〖一〗(伪装者学院,楼诚&双曼)

“于曼丽,就你没有交学费了。”
郭骑云拿着花名册走过来, 敲了敲于曼丽的桌子,说道。他是经济学院二班的班长,这个学期又是于曼丽拖欠学费,他皱起眉头,语气有些不好:
“于曼丽,你看看这都开学多久了,就你一个人拖着,今天你必须要说清楚,到底什么时候交学费。”
“班长,实在对不起,我做帮佣那家人把我辞退了,我爸又病着……真是,没有办法,能再缓两天吗?”
“哎……你这,算了,在等你几天吧。”
郭骑云摇摇头走了,于曼丽坐在座位上,脸上有些尴尬,她感觉身边的人都在鄙夷的看着她,她低着头,姣好的脸都要埋在课桌下面了,她的手指紧紧的捏着洗得发白的校服衣角,心里全是羞愧。
她不是不想交学费,只是她一直很努力的赚了钱,却因为养父生病,让她囊中羞涩,实在没有办法凑齐学费。等放学,还得去找工作,得赶紧把学费交上,正想着,突然一个玩世不恭的声音传来,痞痞的说道:
“于曼丽!又没钱啦?我就说嘛!穷就不要读书了嘛!”
是明台。
于曼丽没有抬头,只是耳朵爆红,恨不得缩到桌空里,她不敢反驳,明台是明氏集团的小少爷,也是班里的一霸,平时没少欺负于曼丽。
“哈哈哈,被我说中了吧!”
明台的校服歪歪披在身上,他吊儿郎当的走过来,凑到于曼丽的耳朵旁边,痞痞地说道:
“要不做了本少爷的女朋友,本少爷包养你?!”
“你?!”
于曼丽猛然抬起头,瞪着明台。她虽然穷,但不代表她可以受人侮辱,她真想一巴掌打掉明台脸上明晃晃的讥讽笑容,她咬牙挤出一句话:
“明台,你不要欺人太甚。”
“我就欺负你了,怎么样?”
刚说完,一个西装笔挺的青年走了进来,他瞥见没有坐在座位上的明台,脸上浮起一丝不满,直接说道:
“上课了,明台回到你的位子上去。”
“是,王教授。”
明台跟于曼丽挤了挤眼睛,慢吞吞的回到座位。王天风看着明台的背影,笑了笑,对着讲台下的学生说道:
“打开课本,我们上课。”
于曼丽一节课上的心不在焉,王天风看了她几次都没发现,直到下课,王天风点名,她才从恍惚里醒过来。
“于曼丽,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于曼丽到办公室的时候,王天风和一班班主任黎教授也在,王天风给她到了一杯水,问道:
“于曼丽,最近上课怎么有些走神啊?”
“王教授我……”
“最近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?”
“我爸又病了……”
王天风楞了楞,拍着她的肩说道:
“嗯,你的情况我清楚,我会跟主任说说,适当减免一些你的学费。”
“真的吗,太谢谢王教授了!等我找到工作,一定会补上学费的!”
于曼丽脸上浮起笑容,她正愁得火烧眉毛,王天风的话让她心里松了一口气,她狠狠给他鞠了个躬,忙连声道谢。王天风脸上浮起微笑,他语重心长地说道:
“于曼丽,你一直是班里学习比较好的,我希望你能继续努力,不要松懈。”
“我知道了,王教授。”
“听说你做饭很好吃?”
一道慵懒的声音传来,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,于曼丽诧异的转动目光,却看到一个穿着红色套装的年轻女子靠在办公室的窗台边,左手拈着一支烟,她微微侧头,大波浪卷发在肩上轻轻摆动,露出鲜艳的红唇,淡淡的烟草香味氤氲散开,混合着她的香水味,有些奇异的馥郁。她没有听到于曼丽回答,又问了一句:
“你做饭很好吃?”
“啊?”
于曼丽反应过来,呆呆的答了一声,却看见那个女子转了过来,脸上画了精致的妆容,却没有一丝笑意,她上挑的眉眼有一丝不耐,她接着说道:
“每天放学,去我家给我做饭,一个月2000。”
“汪曼春!你这是做什么?”
王天风脸上出现一丝怒气,他一直不喜欢这个同事,也不知道她走了什么后门,能进学校来教书,还教的是企业管理,他皱着眉头,又说道:
“把你的烟掐了,学校里抽什么烟。”
汪曼春瞥了一眼王天风,嘴角浮起一丝笑,她慢慢的说道:
“她缺钱,我缺一个做饭的,不是正好吗?”
她慢慢吸了一口烟,然后掐灭了它,她看了一眼于曼丽,又说道:
“我想她不会拒绝。”
于曼丽确实不会拒绝,她假期去给人做帮佣,也去过超市做过服务员,最多给的就是一千二到一千五,两千元真的是很不错的。她知道眼前的汪老师其实是在帮她,她连忙对着她鞠了个躬,说道:
“谢谢汪老师,谢谢汪老师。”
“放学来办公室等我。”
“嗯。”
于曼丽开心的离开办公室,王天风刚想好好说说汪曼春,却看见院长明楼带着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,他笑吟吟的说道:
“大家都在?诶,梁老师没在?”
“院长你怎么来了?”
王天风迎上去,却看见明楼笑眯眯的介绍到:
“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事,从法国留学回来的,也姓明。来,明老师,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年轻男子身姿挺拔,俊秀的脸上挂着微笑,显得温文尔雅,他的眉眼如画,藏蓝色的大衣更衬得他身形如松,他翘起唇角,宛如星辰的眼眸里是浅浅的笑意,他说道:
“我是明诚,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共事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新文!!!
开坑!!!
伪装者学院甜甜来一发!
祝大家春节快乐!!!!!
提前说cp是,楼诚,双曼。
嗯哼!!!绝对不虐!!!
剧情看心情估计会污……大家懂
主角:
温文儒雅腹黑撩人·院长·明楼
帅气温柔正直阳光·讲师·明诚
霸气侧漏慵懒御姐·讲师·汪曼春
贫穷元气白兔萝莉·学生·于曼丽

配角:
经济学院一班·班主任:黎教授(不知道黎叔名字)
经济学院二班·班主任:王天风
经济学院三班·班主任:梁仲春
经济学院一班·班长:程锦云
经济学院二班·班长:郭骑云
经济学院二班·班霸:明台(班霸什么鬼)
经济学院三班·班长:朱徽茵
经济学院外教:南田洋子


评论(6)

热度(52)